看到某人的文章所寫的

「他愛我,他不愛我,他愛我...」與其靠玫瑰花瓣占卜來說服自己不安的心,還不如用科學一點的方法,看清楚誠實坦白的差別,測量等待不耐的距離,愛情的界限一直在那裡。

 

愛妳的他不一定誠實,卻通常很坦白

坦白的意思是,在愛情火熱熱燒著的當下,他一定有問必答。當然,聰明的妳猜測到那些答案不一定是實話,但那都是為了怕妳傷心、為了哄妳開心,為了怕 失去妳心裡那特別的位置。而妳也不在乎那些甜滋滋的情話到底是不是實話,愛情有一雙粉嫩輕柔的手,在妳悄然不覺的時候,已經蒙上了妳美麗聰慧的大眼睛,妳 知道自己看不清楚,也根本不想知道得太清楚。

不愛妳的他,一定不會坦白,卻會漸漸變得誠實

隱藏的手機簡訊、看完就刪除的Mail,含糊不清的餐敘、永遠都開不完的會,還有沒名字只剩綽號的「新朋友」,這些遮遮掩掩難以自圓其說的不坦白背 後,妳會發現他越來越誠實。漸漸他不在乎妳生氣、連編藉口解釋都覺得麻煩,終於他會說出一句非常、非常誠實的話:「我不愛妳了。」或者,他的意思可能是 「我本來就是這樣的人...對不起。」誠實的他,視而不見妳碎了一地的傷心。

 

愛妳的他,就像ING的馬拉松廣告一樣,『有空有空,當然有空!』就算忙到恨不得把自己切成兩半,就算知道為了抽出見妳的這一刻鐘,得挨上客戶老闆一干人等的白眼或責罵,他總是有空

愛妳的他,也是願意等待的。哪怕妳睡過了頭,把他扔在樓下發動中的車子裡待上三個小時,他的咬牙切齒自然會融解 在連自己也不相信的愛情裡,不管他心裡有多氣,從牙縫裡狠狠迸出來的話卻是:「慢慢來,我等妳。」愛情裡的等待總是溫柔的,他在等待中思念著妳的美麗,笑 著的妳、撒嬌的妳甚至發著小脾氣的妳,使那些等待一點也不難熬;面對妳匆匆趕來時抱歉的眼神,他寵溺地摸摸妳的頭、牽起妳的手,說:「沒關係,我等妳。」是的,他會等妳

「快一點好不好!」「還要多久啦?」「妳們女生怎麼搞的換個衣服也要這麼久...」「這種小事也講個不停,真囉唆耶妳...」這一刻的他,不太愛妳。戀人們不認識這個字,沒有嫌煩的戀人。不耐煩出現了一次、兩次,妳該好好檢討自己;不耐煩這玩意兒成天在妳眼皮底下晃來晃去的時候,不要再關起妳耳朵妳的心假裝妳沒有注意到,這片玫瑰花瓣叫做不愛妳。

愛情有很多種面貌,千百年來誰都理不清,然而它跳來跳去不過在方寸之間,坦白與等待裡的是愛情,誠實與不耐的圈兒外妳要小心。

李宗盛寫過一首歌叫《每個愛情都危險》:「愛不會永遠新鮮\愛人們啊\記住這點\守約真讓人疲倦\誰見過愛情不必諾言\如果你親身體驗\愛情與幸福之間\它並無關連\也許你會發現\其實每個愛情都危險\每次開始都悱惻纏綿\也能相安無事幾個春天\然而它卻一點點、一點點\一天一點改變....因為愛情這麼危險,所以前撲後繼;而愛情中的承諾從它被說出嘴的那一刻,就開始等著被打破。如果妳不能分辨這一次到底是不是愛情,如果妳連他愛妳、他不愛妳都搞不清楚,請妳至少至少記住,每個愛情都危險。

親愛的,妳不在這裡的日子,總是這樣擔心著妳、心疼著妳,瑣瑣叨叨地寫下這些,希望妳這一次別再看走眼了。
--------------------------------------------------------------------

這傢伙應該是那個,不管如何 總是有空的那個人吧
他總是用著自己的耐心 坦白說著
我愛妳
沒關係妳慢慢來,我等妳
沒關係這次不行就等下次吧

突然覺得....嗯!!!!這個人怎麼跟我這麼像
坦白:
曾經...也有個人很喜歡 3不5時就問我 愛不愛她
不管當時我在哪裡?是不是在忙,都要大聲的說出來,不然她是不會罷休的
直到我不再覺得面子很重要之後,我才可以很自然的大聲說出來

不一定誠實:
其實也只是自認為的善意的謊言,
只是....不管如何善意 謊言就是謊言,
曾經我也是個愛說那所謂的善意的謊言的人
明明還在外面 卻為了讓人安心說什麼我累了正躺在床上要睡了
明明正在打電動覺得沒空 卻說自己正在認真念書 別打擾
一直以來,都覺得別讓人擔心,說個小謊也沒關係
而不知道在哪時候的哪個地方
我被她影響了
我跟她說 從今以後 我絕對絕對不會在說謊 就算是自認為的善意謊言

呵呵......導致現在的我,不但很討厭說謊  還很重視承諾
只要我答應過的事 不管如何 我都會以那件事為主
就像鳴人的忍道:說到做到

回題
不管是否坦白 是否誠實
他很幸運的  有個女生可以讓他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