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所看的電影

昨天又看了1遍

劇情是描寫一位老先生,從小時候開始便跟青梅竹馬的愛妻夢想要到仙境瀑布探險,只是,要實現夢想就要有錢, 但每當快存夠錢可以去實現夢想時,卻總有種種意外發生,讓辛苦的積蓄又再度歸零,就這樣終其一生,直到愛妻去世,他們都沒能完成這個夢想

 

有一天,當可愛的童子軍小羅來敲老先生的門,要求日行一善, 以便得到童子軍徽章進而晉身資深探險家童子軍,這個天真且總是壞事的孩子無預警的闖入老人的生命中,也意外的參與了老人的冒險,然後他們在相處中互相學習,讓彼此的生命更完整….


有人點出了電影想要告訴觀眾的含意


1.     我想每個人都會說: 總有一天我要…., 我想….,等我有錢….,這個故事最大的重點我想是實現夢想不需任何條件或理由,如果你想, 任何時間. 任何狀況,你都可以去做, just do it!!!

 

2.     實現夢想永遠不嫌太晚: 即使到了風燭殘年,一起擁有夢想的夥伴已經離開,但是你仍然能夠實現夢想,除非到了入土那一天,否則永遠不會太遲

 

3.     身外之物房子(喻意:財富): 第一次,當疏忽的工地工人不小心碰傷他跟愛妻一起做的信箱,他竟然喪失理智,出手打傷工人, 這時房子是絕對不容侵犯的,別人連一跟手指都不能碰; 第二次, 當他的房子被壞蛋引火點燃,為了救屋,他猶豫了片刻後,毅然的放棄營救彩色鳥, 只為了守住他跟愛妻充滿回憶的房子, 跟上一次相比,他思考了,但是仍然選擇房子; 第三次, 當小羅獨自去營救彩色鳥凱文,老人為了追上小羅,第一次他把他認為他可以割捨的東西家具…,都丟出門外減輕房屋重量; 第四次,但是到了最後在危及存亡之時,他終於體會還有很多無形的東西比房子更重要,所以他毫不考慮的捨棄了他的房子.他愛妻的相片...等一切他之前抉擇後覺得絕對不能放棄的東西,且毫無眷戀或悔恨

 

4.     偶像: 當老人遇到小時候的偶像,興奮感猶勝當年,但是後來才知道他根本是個混蛋, 很多時候我們會發現,原來當初篤信的教條.信念, 尊敬的人事物,原來到頭來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

 

5.     幸福在於生活的過程: 當老人看到老婆的手冊我長大要做的事,才發現老婆早就不在意仙境瀑布,而是把他們生活的每一片段都牢記下來,且感到幸福; 不必當億萬富翁,我們也可以從簡單的生活中找到大大的幸福!

 

6.     執著/為了得到別人認同讓人毀滅: 探險家為了補抓彩色鳥,獨居南美多年,即使他擁有巨大財富(收藏),他有聰明才智(可讓狗說話),但為了抓住彩色鳥告諸世人這種生物真的存在,他的執著泯滅了他的人性; 要得到他人認同只會徒增煩惱,人生只要行得正對得起良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