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個故事

專家的迷失.....故事是這樣的

有個老年人在公路旁邊開了一家小吃店,當時正逢經濟不景氣的年頭。
這位老人家眼力不十分好,耳朵又近乎半聾。
因為眼力不好,所以不能讀書看報
因為耳朵重聽,也難得與別人聊天。
這樣一來他對外界的資訊都不甚瞭解,也不知道外面經濟不景氣有多嚴重,依舊賣力的經營小吃店。

他把小吃店內整理得乾乾淨淨,門面粉刷得漂漂亮亮,在路邊豎起宣傳看板,
加上他的材料實在,口味鮮美,價格公道,常常吸引很多過路旅客停下來休息用餐。
老人家勤奮工作,夢想就是賺了錢可以供兒子念大學。幾年之後,兒子也不負期望,
進入大學攻讀經濟系,畢業後又去美國深造。
所以對全世界的經濟情況瞭若指掌。

一年耶誕節,兒子從美國回來度假,看到小吃店的生意仍然紅紅火火,
就對爸爸說:"這家店的情況有點不太對勁,你不應該有那麼好的生意才對啊!
仿佛完全不受外面經濟不景氣影響似的。"接著把經濟蕭條的前因後果費力的解說了一遍,
並且強調現在大家都如何如何的節衣縮食,拼命在不景氣的海嘯中掙扎求生。

這時候老人的腦海中第一次出現危機的負面思想,
他開始對自己說:"既然如此,我今年最好也不要再花錢粉刷門面了,
外面鬧恐慌,我還是省一點錢比較好。三明治裏的肉餅應該縮小一點;
既然人人都沒錢出來吃飯,我又何必在路邊豎宣傳看版呢?"

就這樣他把一切積極的作為都停下來了,結果生意真的一落千丈。
當他的兒子第二年復活節假期又回到家時,
老人對兒子說:"孩子,我要謝謝你告訴我有關外面經濟不景氣的消息,
那是千真萬確的事,連我的小店也感受到了。兒啊!受大學教育真是太有用了!“

這個故事荒謬的結論是"現在的經濟危機都是被專家害的,所謂專家就是專門害人家!"


真的是很諷刺
其實...他兒子看到小吃店的生意很好
應該覺得高興開心才對啊!!!
對爸爸說這些不營養的話做什麼???


其實...所謂的大環境的影響
終於ㄝ影響到我了
在不久
我也要失業囉!!!
章魚....我來陪你當失業一族啦!!
只是....世事很奇妙
昨天....在辦公室 很難得的遇到久未出現的雅晴
當她知道我即將失業之後
居然就說 "那來我們公司吧!我們公司剛好缺監工"
就連傑克也在旁邊幫腔...說他可以幫我關說一下

呵呵....這真是太神奇了!!!
每當我失業時 總是會有個貴人會來幫我一把

說實話...我還在三心二意中
本來.....我的心裡想著
當我失業時 我要去把5年前說要走玩的大坑11條步道走完
當我失業時 我要去學我想學的 品管 消防技術士
當我失業時 我要努力看書考到乙員
當我失業時 我可以做好多好多我想做的事

現在.....我要想著是不是該去104把我的履歷打勾送出去

人生.....真的很無常

就像 班傑明他的黑人媽媽說的
你永遠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